Posted on 健康

大部分的飛蚊症都是屬於生理性的,不需要進行治療,注意眼睛的休息,並且多吃一些富含有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,還有含碘的食物。不過,如果患者出現飛蚊症閃光的症狀時,就應該立即到醫院接受檢查,和醫生確認飛蚊症 治療的方案。

飛蚊症的臨床症狀主要是玻璃體液化,又或者是玻璃體後脫離造成,如果患者伴有飛蚊症的同時,又出現飛蚊症閃光感,建議到醫院做散瞳仔細檢查患者的眼底,並且最好進行三面鏡檢查,以獲得更加準確的診治方案。

當出現飛蚊症閃光感的時候,主要是檢查患者是否有出現視網膜變性,甚至有可能是視網膜裂孔的形成。如果沒有出現上述的情況,只需要定期觀察就可以,但是一旦有上述問題的時候,就需要採取合理的飛蚊症 治療方式,例如採用鐳射治療等等。當出現飛蚊症,但是不影響生活,也沒有明顯嚴重的情況,則大多數都是良性的,定期檢查觀察即可。但是當發現有飛蚊症閃光的時候,患者應該立即引起警惕,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是最穩妥和直接的方法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